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 〖作者:〗

  阿拉坦其其格女,蒙古族,1955年12月28日出生,内蒙古阿拉善人,长调艺术家,蒙古族长调国家级传承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蒙古族长调艺术交流研究会副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阿拉坦其其格蒙古长调传承培训中心(基地)创办者。

  阿拉坦其其格长调演唱,在阿拉善长调演唱风格的基础上,综合了蒙古族各地演唱技法与风格之优长,并成功地将西洋美声唱法的有益因素融合到长调演唱当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成为当代蒙古族长调最具代表性的歌唱家。阿拉坦其其格的长调演唱,意境开阔,风格深沉苍劲,宽广辽远,典雅华丽,充满内在张力。她所演唱的《金色圣山》、《富饶辽阔的阿拉善》、《孤独的白驼羔》等歌曲,成为蒙古族长调经久不衰的经典曲目。她主演的电影《长调》,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多项奖项。






  色仁道尔吉教授,博士。教育部公派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访问学者,国际蒙古学学者联盟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特聘通讯评审专家,内蒙古昭乌达民歌协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蒙古族音乐文化,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多篇,主编和参与出版著作6部。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参与完成3项国家艺术科学规划项目。

曾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哲学与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自治区第五届民族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八省区首届蒙古族原生民歌论坛优秀论文奖以及中国蒙古学学会年度论文等学术成果奖项。





斯楞教授、博士,发表 《文选——写作课的试改》、《命题演讲与演讲的关键三个过程》等教学研究论文,《赛春嘎中介日本接受西方影响所形成的文学观点》、《论哈斯宝审美意识核心——“艺术之秒” 》、《“描写生动”“行家喜爱” 之文道与其影响》等文艺学论文60多篇,

专著有《接受视野中的20世纪蒙古文论》(内蒙古人民出版,2007年)、编著《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解读》(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12年)等。承担完成《三套集成》(子项目)、《蒙古民俗百科全书》(子项目) 、《当代蒙古文学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研究》等国家、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课题9项。

《写作学》(教材)获教育部优秀大中专蒙文教材二等奖、《接受视野中的20世纪蒙古文论》(专著)获自治区人民政府科研成果三等奖等成果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解读》(系列教材之一)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13项。获得《中国民间文学集成先进工作者》、《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中共党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奖10多次。《内蒙古日报》和相关评论家详细介绍和评价过。发表过《雁之歌》(获《内蒙古青年杂志社》二等奖)等文学作品。

担任过中国写作学会内蒙古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蒙古文学学会副理事、内蒙古文艺理论学会副理事、内蒙古民俗学学会理事、内蒙古文学艺术家协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