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5〗 〖来源: 〗 〖作者:〗

2014年,学院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二连浩特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院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学院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了由院长周全胜为组长,副院长钢布和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具体的工作人员,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工作人员配合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专人管理,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2、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有效推进。健全我院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明确各相关处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凡是需通过二连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学院网站等向社会主动公开的信息都必须经主要领导进行严格把关以及保密审查后公开,并健立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将学院概况、办公电话、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教师招聘、对外交流、招生、培训、奖助学金发放、教育信息等内容主动公开并及时公布新信息。2014年,对外编辑发布主动公开类信息30余条。

2、多渠道多形式公开。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学院网站、新闻媒体、《芳草园》校园周刊等对公众需要知晓的公开信息进行公开,将教育相关信息广泛向社会公布,有效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二是完善网络平台建设。2014年,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学院网站,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全部发布在网上,并设置了机构设置、通知通告、校内要闻等多个栏目,方便师生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院未收到高等教育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院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院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因学院成立不久,各项工作起步较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不例外,存在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规范和全面。

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下一步,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尤其是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信息要准确、及时地公开,强化服务意识。二是规范和丰富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妥善处理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在保证秘密安全的同时,更广更多更快地公开信息。三是不断创新。以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国际学院网站为平台,不断创新符合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工作机制,及时公布学院的信息,为师生搭建桥梁。 

 

联系电话:7318785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2015415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