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青春杯”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团委 〗 〖作者:〗

为丰富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的团体意识,加强学生们春季户外锻炼的意识,增进学院各系之间的交流,学院特举办第一届“青春杯”排球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地点

201855日开赛(如遇天气原因,另行通知)

地点:学院体育馆

    、主办单位

团委

三、承办单位

    学生会、排球社团

    、参赛方法

    1、各系各出一个代表队或两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教师队不以系为单位)。各系各自选拔队员,每支队伍由 6名队员组成,其中男女生各 3名。(替补队员不能超过4名)

2、报名截止日期4月26日中午12:30。各系将参赛队员名单交2016体育教育班青格乐图电话:15847960914

3、赛程如受天气影响,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方式

 

1、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 a/b两个组,比赛采用单循环,取小组前两名;第二阶 段小组交叉淘汰。

2、第一阶段计分办法:胜一场得三分,负一场得一分,弃权得零分,对方积 3分。小组 赛中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每队参赛选手必须为本系学生(不可以有外援参加)。  

    、比赛安排

    1各系代表于427日中午12:00到102教室抽签分组。

    2、每场比赛设名裁判员和两名计分员,分员由参赛双方各派一名。

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二局每局 25分,第三局 15分。

    2、每场比赛开始前 15分钟,各队领队必须把首发的 6名队员名单和替补队员名单提交 本场的记录员。赛前不申报 4名替补运动员名单,则在比赛中不得换人,双方在每局中有权 申请暂停两次,每场比赛可换四人次,每局中间休息 3分钟。

    3、第一、二局中,如出现双方比分到 25平时,比赛继续进行,直到一方领先 2分,比 赛结束; 第三局比赛哪一方先到 15分, 且至少领先对方 2分即为获胜, 否则继续比赛直到产 生两分差距为止,第三局在一方先得到 8分时交换场地。

4、发球和接球:

    比赛时,每队上场六人,三男三女。

    各方场上的六人须轮流发球,不得有人多发或少发,发球区域在底线后。参赛队员只 得用手进行发球。

    发球时,裁判哨声吹响后队员必须在 8秒内将球发出,过时失败,对方得分,发球时 抛起必须击球,否则失败对方得分,发球不得踩线或进入球场内,前排三人,可以在三米线 前起跑扣球或拦网。

在发球人击球之前出现错位或越位现象时,对方直接得分。

每队触球三次必须过网, 但前排拦网不计在三次触球之内。 后排队员在 3m 线前不得起 跳击球,队员接球可以用身体任一部位。

一人不可连击两次,如犯规对方直接得分。

在球未落地、分出胜负前,队员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触网,不得脚过中线,不得进入 对方场内。

各局的先发球员在一局中只能退场一次,再进场一次,而且必须回到原先位置。替补

球员在该局中只能进场一次替补先发球员,而且只能由被其替补退场的先发球员来替补他。

比赛得一分情况:1、 球成功地落在对方得比赛场区; 2、 对方犯规; 3、 对方受到处罚。

    5、比赛弃权:

①代表队无故不参加规定的比赛即为弃权,对方获胜积 3分。

②以赛程表比赛时间为准, 凡运动员不齐, 推迟比赛 15分钟该队伍以弃权论处, 判对方 获胜积 3分。

    6、服装不做要求。

    、比赛纪律

    1、 运动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决。

    2、 参赛队员有不服从判决、 辱骂、 殴打裁判员者, 裁判员有权立即将该队员罚令出 场。对情节严重者,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可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3、 无故殴打大会工作人员、 观众者送交学生处处理, 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参与打架的 个人,给与记过以上处分。

    4、 参赛运动员应文明比赛, 如有讲脏话等不文明行为, 立即停止该队员比赛; 啦啦队不 可喝倒彩,场上场下以和谐团结为主,如因比赛发生打假、骂群假等情况,立即停止所在班 级代表队的比赛。

    5、凡违反《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学生守则》者,都将给予相应处罚。  

    九、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个。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