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远离手机,聚焦课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11-16〗 〖来源:团委 〗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走进了校园,走进你我的生活。如今的大学校园,同学们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这给大家的交流交往提供了方便、给生活增添了乐趣,与此同时,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在课堂上用手机上网、短信聊天、玩QQ玩微信、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看电影,甚至直接接听电话等现象愈演愈烈。老师在讲台上认真授课,而不少同学却低头玩手机,心不在焉!昔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不可否认,对手机的过多精力投入已经使相当一部分同学无法专注于课堂学习,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同学们课堂的学习质量,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老师站在五尺讲台上你却低头玩手机...

 有多少次,你以看时间为借口,不由自主地拿出它?

 又有多少次你在课堂上以期待的心情打开手机QQ,焦急的等待着消息?

 有多少人,在本应该收获知识的时候,沉迷于手机上网或手机游戏?

 又有多少人,塞着耳机,听着音乐,在课堂上与世隔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带手机比带书更重要?

 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感觉很难认真完整地听完大学里的一节课?

    课堂上,许多未完成的游戏,未聊尽兴的天、未看完的小说,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听课质量,此起彼伏的铃声也干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严重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我们向各位同学倡议:

   1.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放置统一位置,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2.做一个“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大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3.恪守文明礼仪规范,尊敬师长,主动与老师沟通与交流,积极思考,增强课堂上的师生互动。

  4.加强自身文化和素质修养,广泛读取各类书籍。

  5.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在形成无手机课堂的基础上,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自觉习惯。

  6.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上课关闭手机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7.自觉成为“无手机课堂”班级,我们要让手机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被手机牵制,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共同形成良好学习习惯。

    同学们,学习是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期间更是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期。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大学生是国之栋梁,是国之未来我们风华正茂,我们充满朝气,我们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