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大学生、创城我先行”主题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24〗 〖来源:团委 〗 〖作者:〗

各系、各班级:

   为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展现学生的文明风采,引导学生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管理”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根据学院“文明礼仪我先行,我为创城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倡导文明礼仪,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文明水平,增强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不良习惯;提高个人素质,体现自身价值,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

       三、活动主题:文明大学生、创城我先行

四、主办单位: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团委

五、承办单位:学院学生会、文学社、演讲辩论协会

六、比赛方式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比赛时间:12月3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 102公共教室

   (二)决赛

比赛时间:12月6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102公共教室

七、比赛内容

   (一)比赛方式:各系选派三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请各系于11月25日下午17:00之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报学院团委。

   (二)比赛内容:以发放的《文明礼仪知识竞赛题库》为指定内容。

   (三)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共分为四轮。

第一轮:轮流答题,不可跳过答题。每队每人一道必答题,一题10分,即每队三题。每队 1号至3号选手依次回答问题。答对加十分,答错不扣分。时间限制:主持人读完题10秒内有效,其他两位选手不得提示,提示后答对不加分。

第二轮:限时问答,可跳过题目。主持人在100秒的时间内向各参赛队提问,参赛队的三位队员皆可作答,回答正确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在答题过程中可以选择跳过问题,时间一到则提问结束。每组最多仅有10道题。

第三轮:你说我猜,有逆袭机会。每个队依次上场,每队选出两人,根据屏幕提示一个人比划一个人猜。此过程中不许说出词条中包含的任何字,只能使用肢体及提示性语言,假如说出词条中包含的任何字则不加分。台下观众不许提示。每队限时二分钟,猜对一词得10分。

第四轮:勇往直前,幸运大挑战。此环节设为问答题,设有10、30、50三个分值的题型,各参赛队必须先押分,主持人再宣读题目,队员可共同完成,一人主答,同队队员可作补充,以最后的答案为准。各队均可以抽取两个题目,但两个题目不能在一个分值,每个题目有2次作答机会,答题时间为100秒。答对则得所押的分值,超时、答错、弃权或答不完整的不加分。

八、奖项设置

通过预赛将选出四个优胜队进入决赛。比赛设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1名、团体三等奖1名、优秀组织奖1名,学院将为获奖集体颁发证书和物质奖励

九、注意事项

   (一) 主持人 

    1.主持人不得有意拖延时间,影响选手作答

    2.主持人不得暗中提示,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二) 公证评委 

1.评委必须做到公正严明,错对分明。 

2.评委必须熟知试题答案的正确性,按照准确分值加减分。

   (三) 参赛者 

1.参赛者必须服从题库组和评委的判定,不得有反对言行。 

2.参赛者必须清楚作答,按规则答题,不得无理取闹

3.参赛者对主持人,评委不满时,不得当场顶撞。

4.参赛者如果多次无理取闹,有意打乱竞赛进程,依情况,处理如下: 

   ①初次抵抗,给予警告。  

   ②两次抵抗,在此之前所有所得分数为零。 

   ③三次抵抗,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者不得携带任何与比赛有关的资料入场。

    6.各参赛者必须无条件遵守比赛规则,服从竞赛结果。

    7.选手如对比赛结果产生异议,则在赛后书面提出。

    8.选手在答完题时,说一句“答题完毕”。 

    十、活动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做到班班通知。并指定一名老师为本系领队,负责比赛相关事项

2.参赛选手服装统一,要求着正装或民族服装。

3.各系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推动文明礼仪教育的广泛开展。要把文明礼仪教育这项德育常规工作融入到班级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使文明礼仪教育持续开展,不断深化。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