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迎建党百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团委 〗 〖作者:〗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进一步学好党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6日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带领我们国家从落后到富裕的先驱者的故事,回首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党史、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周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重温党史国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学习党史国史中铭记历史、锤炼党性、沐浴党恩、传承党风。

学生党员张月:“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能以昂扬的姿势来面对和奋斗。作为代表着国家的希望,象征着民族的未来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关注和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史中体现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理论联系实践过程中,让自己在人生舞台上发光发亮。”

 学生党员史伟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无数次濒临困境,又无数次力挽狂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感慨党的百年辉煌和百年荣光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学生党员李啸驰说:党史是记录中国共产党组织建立、发展、变迁的重要资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其中蕴含着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追求真理、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党史学习中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梦想,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入党积极分子刘燕霖说:古语有云: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历史总能给后人智慧和启迪,学好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不仅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必修课,也是正确树立唯物主义历史观、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之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学习和生活中更要以党的奋斗历程激励自己,坚定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反思、自我革新、自我鞭策,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呼斯乐说:百年来党和人民经历千难万险,付出千辛万苦才取得伟大成就,这份壮丽事业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发展,我们要坚定党的历史自信,牢记过去,把握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王京京说: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是一棵大树,党的历史就是维系其生存生长的土壤,没有了历史,也就没有了根和魂。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首先必须要把党的历史维护好,把党的历史传承好,把党的历史发扬好,不断以历史的沃土滋养,中国共产党必将成长为参天大树,带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刻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学生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度重视对党史的学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