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团委 〗 〖作者:〗

    不知不觉,五四运动已过去百余年的时间,沧海桑田,但五四精神中蕴含的先进思想却在时间的丰碑上熠熠生辉,温暖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朋友们,给予我们源源不竭的力量,这种力量,让人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如今五四青年节又至,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将于5月4日上午10点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全院团员共同观看云团课,在学习后,学生纷纷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

2017级学前教育班 胡宝力高说道:

    学习党史国史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100年的党史,71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精神上的史诗。像无数英雄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钱学森、邓稼先这样的科学家心怀祖国,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像“铁人”王进喜,时传祥这样的劳动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像焦裕禄、孔繁森这样的人民干部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无私奉献精神。像黄文秀、王继才这样淡漠名利,爱岗敬业,牺牲自我的奋斗精神。这些英雄先烈和时代楷模用生命和汗水所谱写的精神史诗是注入心灵的一汪清泉,学好用好这笔“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能够激励感召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7级俄语班  孙云华说:

     于五四青年节,中共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此次云团课邀请了来自各高校的院长副院长,解放军党史研究者,以及历史博主,演员等,为青年同志讲党史,强信念。

     此次主题云团课,使我们青年同志深受鼓舞,在各领域优秀榜样的熏陶下,我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学习了党史知识,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是如何带领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这要求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2018级旅游管理班  王露雨谈到:

     在五四青年节的今天,我们通过主题云团课,再一次学习了党史,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奋进历程。作为预备党员,我深知自身肩膀上的职责,将爱国主义信念深入灵魂,爱国,爱党,爱人民始终是我们坚定的信仰。我们要始终学习先辈的精神,将它们外化于我们日常工作学习当中,我们要始终跟随党的步伐,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我们要始终向先进的事迹,人物学习,不断地从思想认识上向党看齐。属于中国的光辉时代就要来临了,属于我们青年的时代就要来临了,让我们与党,与祖国同在,携手并进,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2018级经济与金融班  刘艳霞说到: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中国新青年,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今天通过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0级俄语汉班  朱思静说:

     学习了今天的主题团课,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感受到庆幸,自己可以出生在这么强大的国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祖国经历了许多的挑战,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中国之所以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这背后离不开很多前辈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将这份爱国之情努力传承下去,这样我们才可以对得起为祖国付出的前辈们。雷锋叔叔曾过:“螺丝钉虽小,其作用不可估量。”现阶段的我们应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最后我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我们要一起学党史,强信念,一生跟党走。

2020级音乐表演班 穆凯说:

    时值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身先士卒,树立正确的党史馆,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理解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人民在一起;现在即是历史,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大道之行也,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以正确的党史观为指向,为新时代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级学前教育汉班  樊颖说道:

     转眼又是五四青年节。回想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它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带来了新文化,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回望过去的中国,经济落后,科技文化极度不发达,也遭受外部势力的压迫与侵略,是无数革命人士不惧抛头颅洒热血,不屈服于侵略者,顽强抗争,才赢得今天的光明。从旧中国的贫穷与落后,到如今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凭借无数人的智慧与努力,许多事业从无到有,到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才能快速的摆脱贫穷和落后,走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我们活在当下,更是要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前人的付出,以史为鉴,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富强而奋斗!

    通过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的学习,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全院团员通过云团课中榜样讲述自身的光辉事迹以及体会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更进一步,同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将这种不屈不挠、忠贞爱国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向先进榜样学习、向先进榜样看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思想水平,不负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