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党建  >  实践典型  >  正文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02〗 〖来源: 〗 〖作者:〗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

 

2016112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以“重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工委书记额尔登木图主持,邵国营老师主讲,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专题党课分为六中全会的概况、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六中全会的意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各项精神。

首先,邵老师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情况、六中全会参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使全院党员能够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的倒数第二次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接下来,分别从“习核心”确立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首先,通过对“习核心”的形成、提出,到六中全会的确立进行回顾,从中深刻体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惩治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挑战党中央权威的行为。其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学习中,通过对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原因的探究,总结出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的要求,包括要从思想上建党、组织上建党、作风上建党、制度上建党;在日常的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大党员要合力唱好“反腐倡廉”的好戏,共同营造良好的党内氛围。

最后,让全体党员务必要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对于党的建设与领导地位巩固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感悟。会后,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就此次党课学习共同寄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认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