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国内学生招生  >  正文

2015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 〗 〖作者:〗

欢迎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学院位于素有“北疆明珠”之称的、我国对蒙古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现址)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新址)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学院于2012年9月正式招收国家计划内本科学生。

学院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丰富的教学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和学科的优势,进行办学。学生毕业后颁发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开设经济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国际贸易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俄语专业、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专业、蒙古语言文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长调、马头琴)、舞蹈专业(民族舞蹈)、视觉艺术专业(工艺美术、平面设计)和体育教育专业(足球方向)。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2015招生工作大亮点

  亮点1:注重文理交叉、体卫文艺渗透招生和培养人才,部分专业蒙汉兼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创新人才

  着眼于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精英教育和创新教育理念,实施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多类型、多规格、多层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应用型人才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扩大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自主权,强化大学生成长教育,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品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创新人才。

  亮点2稳定招生规模,强化培养质量,增加热门专业招生计划比例

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发展战略规划,按照“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我校将着力发展本科生教育。2015年,学院新增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长调、马头琴)、舞蹈专业(民族舞蹈)、视觉艺术专业(工艺美术、平面设计)和体育教育专业(足球方向)。并聘请蒙古、俄罗斯知名专家来我院授课。

(蒙古国专家队伍)

  亮点3本科阶段可直接到国外进行深造

学院采用开放型的办学模式,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先进的教学理念、办学模式和方法,进行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先后与蒙古国立大学、蒙古国立教育大学、蒙古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在学前教育专业、蒙古语言文学专业、工艺美术专业、国际贸易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俄语专业建立“2+2”合作培养模式。学生在本校完成语言(新蒙文、俄语)和大一、大二两年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后去蒙古国或俄罗斯高校完成大三、大四两年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蒙古国、俄罗斯相应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即双学士学位)。学生在本校学习期间,按国内收费标准缴纳两年学费;在蒙古国或俄罗斯学习期间,按照蒙古国和俄罗斯相应学校学生收费标准缴纳后两年学费。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学生在蒙古)

亮点4奖学、助学体系完善,奖励优秀学生,资助经济困难学生 

学校实行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困生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学生奖励和资助办法。除学校设立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外,学院还有其它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

专业

学制

科类

授课语种

人数

学费标准

经济学

四年

普通理科

汉语授课

35人

3500

旅游管理

四年

蒙授理科

蒙语授课

40人

2800

经济学(国际贸易)

四年

蒙授理科

蒙语授课

40人

2800

学前教育

四年

蒙授文科

蒙语授课

30人

2800

学前教育

四年

普通文科

汉语授课

30人

3500

俄语

四年

蒙授文科

蒙语授课

20人

3760

旅游管理(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

四年

普通理科

汉语授课

40人

3500

蒙古语言文学(西里尔文字为主)

四年

蒙授文科

蒙语授课

30人

2800

音乐表演专业(长调、马头琴)、舞蹈(民族舞蹈)

四年

蒙授文科

蒙语授课

30人(其中:长调9人,马头琴6人,舞蹈15人

5600

视觉艺术专业(工艺美术、平面设计)

四年

蒙语授课

蒙语授课

40人

5600

体育教育专业(足球方向)

四年

蒙授文理

蒙语授课

25人

4800

    注:以《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公布为主》

 

经济学: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和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基础,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张渗透的素质和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经济政策研究部门、工商企业和金融机构等,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经济学(国际贸易)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培养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状况;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通行的规则与管理及WTO规则;熟悉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外语交际能力;立足于本地区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实际,能够胜任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与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

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管理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合格师资,以及能在各级各类师资培训部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种儿童教育与康复机构、广播、电视、图书出版等部门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作等方面工作的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俄语: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巧、较熟练的俄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方法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俄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以及能够运用俄语在其它相关部门从事翻译等工作的复合型俄语人才。

旅游管理: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旅游管理(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自然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基本知识和旅游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理念与较强的旅游行业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自然遗产的旅游项目开发与推广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的,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掌握自然遗产的旅游开发利用、规划、评估以及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并接受相关野外考察与调研、论文写作等方面训练,达到能将上述理论与知识应用于旅游开发的实践工作并能有所创新的目的。

蒙古语言文学(西里尔文字为主):培养具有蒙古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知识能力的中学教学人才和社会现代化建设所需求的蒙古语言文学专门人才。

音乐表演专业(长调、马头琴):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机构从事表演的专人才。

舞蹈专业(民族舞蹈):本专业以“表教合一”的教学方式为主,形成独有的民族舞蹈专业建设方向的特色,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舞蹈理论素养和较突出的专业技能及创作技能,具有独立的组织能力,能够在文艺团体中担任民族舞蹈表演的专业人才。

视觉艺术专业(工艺美术、平面设计):传达设计专业主要是培养平面广告设计人才。本专业主要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进行教学,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平面广告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平面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让学生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如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arw、Indesign等),使学生具备可以完成平面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

体育教育专业(足球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宽厚,一专多能,具有现代竞技体育理念、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事学校、基层体育运动教学、业余体校组织实施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和其他相关的体育工作,具有广泛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实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通信地址:二连浩特成吉思汗大1085号 邮政编码:011100

联系电话: 04797318795/7318785

    真: 0479-7318785

学校主页:http://gjxy.elht.gov.cn/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