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国内学生招生  >  正文

2018年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 〖作者:〗

学院简介
     
学院位于我国对蒙古国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额1217.1万元,图书1.8万册,餐厅、宿舍能够满足2000人住宿就餐。教职工61人,外教20人,在校本科生985名,其中173名学生前往蒙古、俄罗斯交流学习;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尼泊尔等国家的301名留学生在我院深造。
     
学院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思路,抓住“二连浩特国家开发开放重点实验区”建设的有利时机,秉承“严谨、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积极探索走“国际化、显特色、创品牌”之路,以本专科教育为主、兼顾职业技能培训和成人教育,摸索开放办学、合作办学路子,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国际合作办学

   部分本科教育采用“2+2”、“3+1”教学模式,与俄罗斯克拉斯诺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农业大学、国立大学等高校合作培养,在本校完成一、二年级课程学习,在蒙古国或俄罗斯进行三、四年级课程学习,双方学分互认,毕业合格颁发双证。

 

优势专业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西里尔文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方向)

音乐表演专业

俄语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体育教育(足球方向)

经济与金融专业

会计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业介绍 

1.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西里尔文方向)

以培养精通蒙古国西里尔文的非师范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主讲蒙古语喀尔喀方言和西里尔蒙古文,同时开展传统蒙古语言文学、文化和历史的教学研究。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双学位。培养能够熟练掌握蒙古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蒙古国西里尔文,具有较好的汉语水平和文字表达能力,达到蒙汉兼通的,对蒙古国的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等有较广泛了解,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教学研究、外贸商务、国际文化交流、企事业单位外事、翻译、编译等工作岗位。

 

2.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方向)

  本专业在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引进外域文化,增添民族特色,聘请蒙古国著名民族民间艺人图日巴图、布勒滕长期在校授课;由蒙古国立教育大学美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毛拉木扎木苏副教授为学生讲授平面设计课程。由现任中国书画艺术协会理事会主席,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研究院常务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分会理事孟建堂教授;内师大美术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朝鲁讲授专业理论课程。本专业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专业形成品牌效应。教学上采用开放型办学理念,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建立"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士学位。东西方文化元素相结合,对提高创新思维及能力有极大优势,为学生创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毕业后可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艺术设计制作以及相关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合格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3.     音乐表演专业

     本专业分三个专业方向,分别为长调、马头琴、舞蹈(民族舞),以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主,培养具备专业的音乐表演技能和厚实的专业理论,通过系统的音乐表演专业教育,使学生拥有较高的音乐表演、教学和一定的研究能力。同时学院引进外域文化,增添民族特色,教学上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聘请蒙古国语言文化研究学博士、国家一级演员、人民艺术家琪木德策雅、蒙古国功勋演员称号获得者巴图桃拉、艺术学博士巴图特古斯、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松波尔教授长期在校授课。在就业上能够在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音乐艺术机构和文化事业单位,成为音乐表演级相关工作应用型合格的专门人才。

 

4.         俄语专业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秉承着国际化、显特色、创品牌的办学宗旨,人才就业可以直接参与并服务口岸经济建设。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共同协作发展、科学研究、互访讲学和联合培养互派本科生,培养精通俄语的实用型翻译人才,毕业获双学位。理论教学上聘请内师大文学院现当代文学硕士,俄罗斯文学及俄语翻译硕士生导师姚雅锐教授长期为学生授课。实践教学上,成立的“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外语翻译实训基地,将充分发挥外语平台,建阵地、强队伍,为“二洽会”和口岸源源不断地输送翻译人才。

 

5.     体育教育(足球方向)     

 本专业在实践教学上引进国外优势教学资源,聘请原蒙古国家奥委会主席、原国家足协主席、俄罗斯布里亚特体育功勋教练称号获得者C.佳木查老师及原蒙古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原U14青年足球队教练TS.恩和图日老师讲授专业课程。并从蒙古国、俄罗斯招收优秀足球专业的学生与国内学生一起训练,促进国内学生足球水平。聘请内师大体院多名资深教授老师讲授相关专业理论课程。毕业之前争取拿到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学业成绩优秀者有机会派送至蒙古国、海南进行实地训练。另我系培养的两名在读留学生被召入蒙古国国家足球队。此外我院足球队在国内外比赛上均取得优异成绩。

 

6.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师范类毕业生。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关的教学研究人才。 教学上聘请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学前教育博士乌云格日乐教授为学生讲授理论课程。并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开展“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极大加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另外学前教育专业与二连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二连浩特市幼儿园及呼市新城区蒙古族幼儿园建立了共建合作协议,成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7.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系成立于二〇一二年九月,是学院最早成立的系之一。旅游系目前共有旅游管理、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两个专业。

      目前旅游系共有教师七名,教学秘书一名。其中博士研究生一名、在读博士两名。并有来自内师大旅游学院院长长安博士、旅游学院杨巴雅尔博士等,以及蒙古国国立大学地理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恩克吉日嘎拉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系进行包括讲座、授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从而提升我系教学水平。

      本专业培养可以满足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地跨境旅游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满足二连浩特口岸旅游的人才需求;满足草原旅游的服务型人才需求。能在旅游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旅游行政部门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项目开发及市场推广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8.【经济与金融专业】

       经济与金融专业旨在培养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扎实,计算机、外语等基本工具运用较为熟练,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专业人才。本专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使学生在经济与金融领域有较宽的知识面,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经济和金融问题。毕业后可从事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继续深造到高等院校经济及金融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也可服务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金融机构等。

 

9.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以“职业能力为导向,课程体系整体优化、实践教学量足质优,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基本原则,坚持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过硬、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使学生掌握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作为一级学科,其就业方向最为宽广:政府公务员、教师、会计、证券从业人员、物流从业人员、市场营销和对外贸易等。

 

 

10.     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会计及经济学、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牢固掌握会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科研机构从事会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税务筹划、财务审计及相关教学、科研工作。

 

 

 

11.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立足于本地区(二连浩特口岸)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实际,旨在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使学生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状况,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通行的规则与管理及WTO规则,熟悉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外语交际能力的能够胜任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与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的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