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名家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 〗 〖作者:〗

 

北京大学其鲁教授、中国社科院包胜利博士

做客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317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应用化学系的其鲁教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包胜利博士,做客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其鲁教授和包胜利博士分别以《自然科学与草原牧马人的渊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工作思想解读》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来喜教授、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党工委书记马占军、院长周全胜及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其鲁教授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系,1992年在东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回国后投身于教育事业,在推动国内化学研究前进的同时致力于国内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其鲁教授展示了他们所研发的第一辆锂电池汽车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最近做的研究——京津冀的大气空气质量治理。也介绍了锂离子二次电池技术,他着重讲述了为草原送电的历程。他用一块太阳能板给草原地区带去了便捷,带去了光明,也带去了温暖。围绕草原、环境、牧马人话题,其鲁教授展开了讲解讨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包胜利博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首席总编、硕士生导师、《世界民族》编辑部主任。包胜利博士围绕国际热点话题,从保护少数民族权利、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思想以及对民族教育的认识三个方面,从国家安全、权利正义理念、保护人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名人讲座的开展,既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对于丰富我院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