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留俄学生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教务处 〗 〖作者:〗

 

416日,由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对外俄语系主办的“国际科技文化与教育交流”学术会议在圣彼得堡举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16级赴俄留学学生盛萧楠、李帅、郎瑞、陈姝羽等同学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跨文化交流、大众传播、俄语语言文学等分论坛组成。与会学者围绕以上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就关注的问题相互交流了意见。经过与会学者的一致努力,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主办方为优秀论文颁发了荣誉证书。

郎瑞同学在作《中俄保家仙文化研究》的报告

李帅在作《跨文化交际因素研究》的报告

 

大家为本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会议前一个月,大家围绕选题就开始积极搜集相关文献资料,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报告。在俄方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克服了使用非母语撰写学术报告的“拦路虎”,顺利完成了报告的撰写工作。

 

陈姝羽同学在作《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的报告

 

此外,我院16级留俄学生马丽、任彪、杨洁、许佳路等同学也以向大会投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据悉,本次会议所有与会者提交的报告都将集结出版。

 

盛萧楠同学在作《外国留学生眼中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与俄方学者的交流,进一步巩固了语言基础知识,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为以后毕业论文撰写以及长期学术研究积累了经验,是同学们学术生涯开端的标志。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