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蒙俄跨境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12-02〗 〖来源: 〗 〖作者:〗

“中蒙俄跨境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蒙俄跨境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已于2016111日在二连浩特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二连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承办。在此会议、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经贸系承担了国内外相关专家教授的联系和邀请、制定会议相关学术题目、论文征稿、会议议程、相关文稿翻译以及会场同声翻译等主要的学术工作。

会议期间,共有60多位分别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高校、科学技术协会的代表参加了学术论坛。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蒙古国农业大学、蒙古国教育大学、蒙古国国立大学、韩国大邱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农业大学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相关学者、专家和教授。组委会还邀请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先生,傅书记在开幕词中提到了“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的中俄蒙高校学术交流及合作办学的重要性。

会议期间,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教师团队积极准备、竭力配合组委会的各项需求,由经济贸易系协同蒙文系、外事办、外语系组成的本次学术研讨会翻译组,高度重视,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出色的完成会议进程以及各项翻译工作,并得到参会的众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保障。本次学术研讨会对于加强中蒙俄跨境经贸合作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中蒙俄科学技术的信息共享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学院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院更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学术研究的发展步伐,争取有越来越多的学术果实结出。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