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经济学  >  正文

经济贸易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经济贸易系 〗 〖作者:〗

经济贸易系于2012年9月成立,结合学院立足二连浩特市的口岸地缘优势,以“重特色、国际化、适应能力强”为办学特色;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教育目标,先后设立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方向)、经济与金融、会计学等专业。

一、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立足于本地区(二连浩特口岸)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实际,旨在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生命科技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使学生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状况,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通行的规则与管理及WTO规则,熟悉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外语交际能力的能够胜任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与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的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

二、经济与金融专业

经济与金融专业旨在培养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扎实,计算机、外语等基本工具运用较为熟练,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专业人才。本专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生命科技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学生在经济与金融领域有较宽的知识面,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经济和金融问题。毕业后可从事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继续深造到高等院校经济及金融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也可服务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金融机构等。

三、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会计及经济学、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牢固掌握会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与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信息互通,师资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蒙古国国立生命科技大学实行“2+2”模式合作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双学位证。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科研机构从事会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税务筹划、财务审计及相关教学、科研工作。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 地址: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3388号
  • 电话:0479-7318785 7318795
  • 传真:0479—7318785
  • 邮箱:elhtgjxy@126.com
  •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